close

 

IMG_9411拷貝 

「當雲霧散去,流星劃過,天馬升起羽翅,帶著我們的夢想與祝福,起飛。」

 

 IMG_9424拷貝 

這張是意外拍出的照片,本來想要讓夜空也保留部份的線條,卻一時讓閃亮的飛馬過曝,意外地便造成剪影的美感,夜空若細看還可以發現有稀疏的星點掛在黑沉的夜空中。

這回週六趁著燈會的最後一刻和施富瀛出來捕捉那即將消失的美,只可惜到了傍晚依然有些忙碌,沒有趕上那夜晚即將來臨、天空將暗未暗而燈也悄悄亮起的那一剎那,對於攝影來說就好像錯過了前菜一般,只好在正餐上來時努力地填滿自己的胃。

IMG_9356拷貝 

每年在文心森林公園的人行道上都會掛上分別由台中市的國小、國高中、社會人士所製作且經選拔後獲獎的創意燈籠,個人非常喜愛這片沒什麼造型卻排列得井井有條的國小組,相較於造型多樣化的高中、社會人士組,有著數大便是美的錯覺,加上那燈籠上的圖文都有每個小朋友的心血和故事,讓我看得目不暇給。

IMG_9361拷貝

 

中國風格的燈籠,若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它是一筆筆認真地畫上去的,藍色白底的樸素感,我選擇後製用了黑白效果更能凸顯出它的線條美。

 IMG_9359拷貝 

皮影戲,這是我對這個燈籠第一個印象,裡面那由許多馬形狀的剪紙所圈成的機關是會動的,在燈籠紙的背後轉了起來,有如皮影戲般,那些馬也跟著生動了起來。

IMG_9367拷貝 

我喜歡這個擺設,除了他的水池有點乾涸了之外,整體的感覺讓人舒坦悠閒,有如在河邊欣賞著休憩的馬兒。

IMG_9450拷貝 

有片草地上展示著各種馬,於是什麼馬都可以出來展示了,這隻紅馬有如汗血寶馬、赤兔馬,只見挺拔英姿可想牠的主人是多麼的威風凜凜,後面那兩隻,海馬、河馬。

 

IMG_9455拷貝 

斑馬配路口,這樣的擺置似乎是主辦單位的巧思,而黑白色調是最適合斑馬的情境,當看到這活跳跳的斑馬那張機車的臉,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畫面是海賊王。

 

IMG_9457拷貝  

還有...草泥馬 ? 這就BJ4了...

接下來是我一連串的胡椒作品,胡椒?噢不,是糊焦。

自從上次看了一個大師(請參見→手動離焦散景,日本攝影師 北島隆 鏡頭下的閃亮 東京 街景)朦朧美的極致之後,總是想著要東施效顰一下,這次總算機會來了!

IMG_9458拷貝

 

IMG_9464拷貝

 

 

IMG_9446拷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9381拷貝

 呼~總算結束了,各位看官就且當剛剛是自己眼睛突然花了吧XDD

IMG_9468拷貝

 

我們路過一個橋頭,施富瀛突地喊到「這裡不錯!」,我定睛一看,延伸出去的透視感,在藍的盡頭出現了黃色,的確很美!

 

 

IMG_9488拷貝

 

 

 

 

IMG_9393拷貝 

IMG_9431拷貝 

 我們後來漫步到了圓滿劇場,看了幾場表演後,天馬便再度升空,於是我們便乘著夜風、伴隨著花腔女高音的歌頌,為未來的這一年,祝福。

IMG_9487拷貝 

(感謝各位耐心看完,若傷到眼睛請見諒!)

最後感謝我的小七...小七!對,決定了,我這顆sigma17-70 F2.8-4.0就決定叫小七了~

附上他的帥照

IMAG0580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夜空 黑白 赤兔 攝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東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